close

1. 早上在護理站寫病歷,護士鈴突然響了,
   原來是小兒科借床的小病人按的。

 
   護:底迪~怎麼啦有什麼事?
   弟:阿姨...我...我流汗了...(無辜的五歲兒)

    結果我笑到被NP青...

   天啊好可愛好可愛~~~誰知道他按下鈴之前內心掙扎猶豫了多久~~~(翻滾)

2. 今天騎車逛了一下雲科大,十分漂亮~
   還拿了學生活動的免費傳情卡片寄給我媽,完全就是貪小便宜。
   科大內外植物都種得不錯,建築也頗有特色,
   巧妙地利用水的流動,讓校園各處的生活空間都頗具生氣。
   唯二令人不解的是一個四層樓高卻大約只有五坪的建築(是燈塔嗎...)
   和取名為"菊花軒"的男生宿舍...
   操場400公尺跑道也不錯,今天增加到15圈。

3.黑暗的速度 by Elizabeth Moon 很好看~

「我張嘴欲言,但卻吐不出任何字......

  沉默比聲音先到,快到我不及思考。」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from The Speed of Dark/ 黑暗的速度

光是看到這個標題就讓我想翻開來一探究竟。
到底什麼是黑暗的速度?這在我所學過的物理中似乎不存在。
黑暗也許沒有速度,而只是一種狀態。
但如果"黑暗"在時間的框框下也有個速度,人要如何感知?


結果作者時不時地在故事中提出一些類比。
比如說,"沉默"和"對話"的速度。
比如說,"未知"和"已知"的速度。
比如說,"世界"和"思考"的速度。


更有趣的是,書的主角是一群自閉症患者。
既然他們對錯綜複雜的細節可以如此專注,
讓自身的腦部成為觀察的客體就變成一種樂趣。
雖然是2003年的書了,
大家對於自閉症的了解在近十年來有爆炸性的知識累積,
但這本書還是很好看。
好看在它的辨證,它的美感,以及刻畫自閉症者的生活和所受到的歧視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